替钟爱君写给她的钟爱

2011年12月10日

喧嚣的,偶然的时空中,之于安静的你,微笑的你,惊鸿一瞥

如同风儿亲吻蒲公英的瞬间

轻盈的种子变得盛大无比——因它们欢欣鼓舞地奔向各自的生命

曾以为对你的那一刹那感动会像被风遗忘的它们一样四处流浪

终于在去年冬天的时候

恍然明白它们只是运命注定般被送到某个地方扎根

而我,就此在心底打上你的烙印

你曾潇潇洒洒写意江湖

你也甘愿由人牵绊画地为牢

你曾狂狷不羁冠绝天下

你也留给她一句温柔细语

你曾孑然而立睥睨苍生

你也掩藏伪装成冷酷的缱绻

喟叹时间不够善解人意

责怪自己愚笨彻底

没能早些靠近你

喜欢一个人的心情莫过于将他的微末放大千万倍置于眼前

例如你和我同样是射手座

例如你和我有一次是同一天生日

单单是这些

足够我傻乐到眩晕

被温暖太阳赋予灿烂颜色的向日葵

即使一日复一日绕着他打转也乐此不疲

习惯仰望你

纵然卑鄙的占有欲频频作祟

也要像乖顺的向日葵那样和太阳保持合适的距离

如此,你在大舞台,也在我的小宇宙

评论

© 默许 | Powered by LOFTER